蝴蝶回头看

🧣、爱发电同名:蝴蝶回头看
红白站:Number7SouthIsland

【季雨林】芒果泡奶(ABO)

chapter1:草莓圣代

 

chapter2:  橘子汽水

 

chapter3:薄荷冰沙


chapter4:抹茶奶绿

 

修罗场修罗场修罗场非闭合三角

@吃虾饺冠军:遗产



[01]

  我是林磊儿。

  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必须把它记下来。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和感情永远是最复杂的,然而在我并不复杂的前半生,并没有人教我该怎么应对眼前的情况,他们只教我爱恨分明,要光明磊落,要努力向上。

  可没有人教我什么是爱,什么是恨。

  大概中国的家长喜欢掩藏情感,爱恨都是在行动里,我知道这是亲情。我也知道什么是友情,是和英子和表哥那样的相处方式。

  可是我碰到了第三样,叫爱情。

  这两天都没有梦见妈妈,有点想她。如果她还在世上,我一定会去问她,爱要怎么办。

  我对于爱情的理解只出自于电视剧里只言片语的叙述和小说中不切实际的描写。好像坠入爱河的男女主角应该要有深情的动人的眼眸,去全身心交予对方,是浪漫主义的写实,是现实派的理想主义。

  于是我不能轻易答应季杨杨,我怕我并不喜欢他,我也怕我只是受信息素影响,我更怕承担失去的风险。

  我觉得我喜欢季杨杨。

  提出一个假设需要由多重条件来证明。我不知道暗恋者是怎样的姿态,也不知道喜欢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表现。但是我发现,可能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够让我那么注意他。

  我和他第一次交集更像是烂俗小说的开头,连狗血二字都不能避开。

  我被他的篮球砸倒在了地上,运行速度巨快的东西脱离了原有的路线,准确地在人群中砸中了他。

  于是就有了后续一系列的发展。

  那时候我应该是真的讨厌他,讨厌他的莽撞和口不择言,还有口口声声说的如何补偿我。

  不过后来我们还是变成了朋友。就算没有手机事件,我想,我也会和他变成朋友。在他身上我找到了与我截然相反的东西,性格,家境,兴趣,还有生活方式。

  他说他喜欢我,可我始终没有想明白,我到底有什么地方值得他喜欢,还是说,AO的异性相吸让他产生了一种他喜欢我的错觉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终结自身,最后可以给出一个确信的结论,他在我心里,就是与旁人不一样。

  我会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会期待他的新消息,虽然很多时候都因为我在学习而错过,不过他从来都是秒回,于是我也不担心会与他错过聊天。

  我会期待他的邀请,普通周末里我们几个偶尔放松一下的聚会,他会很照顾我,在豪华的套房里准备很多吃的,将我喜欢的那一堆存有私心地推到我面前。

  于是我也要有恩报恩,分享给表哥抄的笔记,季杨杨也会有一份,我会把重点悄悄标红,让他记得更深入一点。

  我很高兴他会来找我问题,即使陶子成绩也很好,他们关系也不赖,我还是很开心他会在这个时候选择来找我。

  他还没有分化的时候,凑过来都是身上洗衣粉清爽甘洌的味道,低头做题,我能看见他小小的发旋,我心想他不能再待下去了,这实在会影响我发挥,让我分心。

  我窥见过许多他的小心思。

  我也存有很多我的小心思。

  他会在上课发呆的时候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这实在他难为他了,于是我就只能撕下一片纸,在上面飞快地写下答案,举到后背上。

  于是他在李老师一脸震惊又夹杂着愤怒之中强行让他坐下。于是我便偷偷回头,迎上了他的视线。

  他撑着脑袋,不再发呆,也不再画画,他就看向我这里,冲我笑了一下,我知道他是想说谢谢,我就也回敬一个慌乱的眼神,再转回来。

  季杨杨那天又浪费了我十秒钟。

  后来他便以此为由,非要请我吃饭,我只能看着他将一样一样零食塞进我怀里,在小卖部里付钱的时候比任何时候都要痛快。

  他说我怎么这么瘦,是不是方一凡家虐待我,不给我整好点的吃食,要不住他家去算了,他爸妈肯定很欣慰捞着这么一个优秀乖巧的便宜儿子。

  我不知道他在开玩笑还是带了几分真心,于是便撇了撇嘴,道:“不行,我小姨是我最亲的人了,再说了,她对我很好的。”

  季杨杨便轻轻叹了口气,抓了一把我的头发,“你这人真是。”

  我听不懂他话里的意思,于是便不说话了。

  我那时会想,如果季杨杨分化,会是什么味道?我对他会变成A这件事从来没有怀疑,alpha是天生的强者,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当一个A。我以为他会是清冽的甘泉,是雨后的松林,却没想到会是这么锋利的味道。

  我第一次凑在他身边轻轻扇动鼻翼,闻到了一股冷铁的味道。

  刀锋万刃,拒人千人。

  像一把英雄的配剑,锋利又冷酷。

  我跟他的信息素搭不上边儿,于是我开始怀疑自己,草莓味的信息素会不会太腻了?

  可是大侠也会有铁骨柔情,他能有弯刀,也可以热爱草莓蛋糕。

  从来没有一个人可以让我这么上心,如果关心和在意是“喜欢”的一部分,那我已经喜欢了他70%。

  这到底算不算,我不敢确定。

  今天只能写到这里,我要睡觉了。

  晚安。

  [02]

  我是季杨杨。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应该在日历本上画圈圈圈出来的日子。陶子说她查了黄历和星座,今天是个好日子,表白能成功,情人成眷属。

  我知道她是胡扯,不过还是很感谢她。

  磊儿没有答应我,也没有拒绝我,于是我盯着他的背影发呆了一个下午。这种感觉太煎熬了,就跟你在家里蹲大学录取通知书一样,到底是清华还是蓝翔,全靠运气。

  今天最后磊儿还是开心地喝了奶茶,我看不出他的情绪,不过我能看见他的耳朵,小白皮一脸红就很明显。

  他今天回家的时候有点心不在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呢,他是不是还没发现他其实挺在意我的啊。

  我没吹。

  我说真的。

  他在女孩子面前很容易脸红,说个话都跟兔子一样,可我又不是女孩子,一开始跟他不熟的时候,怎么看我一眼也脸红。他以为我不知道,我什么都看见了。

  可能就是他那一瞬间的脸红心跳,把我也带了进去,让我沦陷也就算了,怎么还不负责任。

  上一次跟他出来玩,陶子大概感觉到了点什么,于是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这个人精,谁玩儿得过她啊,于是啤酒对瓶吹,人人都得输给她。

  轮到磊儿输,我就看他。

  陶子问他:“你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

  我也很想知道,他比我分化早,据说omega都是一身的甜味儿,就算我那时候没有分化,我也想在他脖子上咬一口。

  他一瞬间不好意思起来,我心想这有什么可不能说的。现在想来,他大概是觉得草莓味太丢人。

  “我选大冒险。”

  “就等你这句话了。在场的人你随便找一个亲一口。”

  这一点陶子就不够仗义,随便找一个,可真会说,她是不是忽略了在场的还有一个他相亲相爱的表哥啊。

  于是我眼看着小脸红扑扑的林磊儿,笑了笑说:“这个好说。”

  他拉了一下方一凡,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我妒火中烧,又没法表现出来,磨着后槽牙看方一凡一脸嘚瑟。陶子忽觉计划漏空,于是也不敢看我,自己尴尬地抱着酒瓶喝了一口,“来来来下一把下一把。”

  下一把是方一凡。

  “我选大冒险,快让我亲一个在场的。”

  他贼心不死,甚至还得寸进尺。陶子是不可能让他如愿的,于是她掩面一笑,指了指我,说:“你去亲一口季杨杨吧,这个游戏呢主要是爱与和平,这样你们俩的仇也化解了呀。”

  我跟方一凡差点打起来。

  于是大冒险暂被作罢,方一凡重新又选了真心话。

  “真心话嘛,以后你要是有对象了,小表弟和女朋友救哪一个?”

  英子噗得一声笑了出来,道:“哪有这么比的,不都是老婆跟妈选一个嘛。”

  “老婆和妈这问题都问烂了,方一凡这么疼磊儿,我看看他以后的家庭问题怎么解决。”

  陶子笑眯眯地看着他,我看着陶子,心想女人不愧是女人。我猜她那时候也早就看出来了方一凡的不对劲。

  方一凡想什么我心里不知道,不过看磊儿好像很在意这个答案一样。

  不是吧磊儿,你表哥不要你了我要啊。

  大概是感受到了林磊儿的视线,方一凡没有笑嘻嘻地扯皮,他认认真真地说:“我妈说了,磊儿有我四分之一血缘关系的表弟,我得照顾他,至于我老婆那还是没影的事儿。”

  我冷笑一声,没有接话,我看他是想把表弟变媳妇儿。

  林磊儿也认认真真地看着他,纠正了他的话:“表哥,小姨不是这么教你的,小姨说的是我们是有四分之一血缘关系的兄弟,虽然表哥你对我很好我我知道,但是我会游泳没关系的。”

  英子拍着手狂笑,被方一凡塞了苹果堵住了。

  我大概也是从那个时候起知道了方一凡对磊儿不太一样。

  最后还是轮到我了。

  我用眼神警告陶子不许乱来。

  她用眼神回答我她明白。

  “真心话。”

  “季杨杨你以后要是变成了O怎么办。”

  我一个枕头就砸了过去,你明白个屁。

  然后所有人都狂笑起来,磊儿也露出浅浅的酒窝。

  “不闹你了不闹你了。我正经问一个,你喜欢什么样儿的?”

  我发誓我真的是本能反应,我快速地瞥了一眼磊儿,他也在看我,被发现的我有点慌,眼神开始乱瞟,就显得我极其不自然。

  “这反应我看是心里头有人了啊。”

  英子也眯着眼琢磨。

  “咳,我喜欢乖一点儿的,学霸。”

  方一凡这时候脑子快得跟平时学习完全就是两个人,抢话比谁都利索,道:“那不就是陶子嘛。”

  我又快速地看了一眼磊儿,他已经低下了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觉得方一凡是真的欠揍,改天把磊儿支开我迟早把他拖箱子里乱棍一顿。

  陶子摆了摆在,“方猴儿你那是不了解我,我不乖,乖这词儿还轮不上我。”

  您说得有理。

  我心里给她鼓掌,又去偷看磊儿的反应。

  没反应啊。

  我都暗示这么明显了。

  还有谁比秋天穿秋裤更乖的人了吗,还有谁比考全班第一更厉害的学霸了吗。

  陶子对我怂了怂肩。

  总之,林磊儿这人,软硬都吃,但是明示和暗示一律都当没看见,一拳打在棉花上似的。

  “下一轮,走你。”

  那天玩到最后已经神智不清,抛出来的问题开始胡乱瞎扯,不过我还是听到了磊儿在回答那个喜欢什么样的人的时候,晕晕乎乎地讲了一句:“喜欢对我好的。”

  我一瞬间就心疼死了。

  这是多缺爱啊,给点儿好就喜欢,那我要是拿大把大把的“对他好”砸他,是不是也能换来他的喜欢。

  林磊儿这人不实诚,我明明对他那么好了,怎么还不答应我。

  [03]

  季杨杨和林磊儿就那么不尴不尬地过了几天,拖的连两个吃瓜群众都看不下去了,一个找了季杨杨一个找了林磊儿,群情激奋地问他俩到底怎么回事儿。

  “我在等他回答我。”

  “我还没想好。”

  英子敲了敲他的聪明小脑瓜:“你怎么想的哎小熊猫,这么多天了都,你考卷都做了多少套了,就这一破问题还没想好啊。”

  “我,我不知道。”

  她看磊儿的眼神仿佛看自家不成器的儿子。

  季杨杨好惨一男的。

  磊儿的临时标记已经完全消失了,重新贴上了屏蔽贴,把自己的草莓味给挡得严严实实。

  季杨杨抬头看了看他俩,对着陶子无奈地摇头,“八成是凉了,作业本和我掉水里他铁定救作业本。”

  中午吃完饭,他才敢开口问。

  “磊儿。”

  “你,你先别说话,我来讲。”

  他讲话明明没有口音,可是听起来就是和北京人不太一样,像是江南培育出来的乖仔,纠正了发音也纠正不了他软糯的腔调

  “标记过期了,可我还是,有点,历史性遗留的依赖性,你站在我旁边,我觉得安心,你贴过来,我也不想躲开。你昨天屏蔽剂喷少了,信息素有点盖不住,我就又想抱你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定义喜欢这个词,可是在我这里,从来没有人能让我这么上心,”他顿了顿,转过来,

  “季杨杨,临时标记过期了,你还在喜欢我吗?”

  季杨杨笑起来,觉得他得问题又蠢又心疼。

  “我觉得我马上就要被处分了。”

  “为什么?”

  “中学生行为准则条例,在校学生禁止出现谈恋爱,交往过密等现象。”

  他抓住了林磊儿的手,十指相扣,大踏步地走在学校里。

  方一凡黑着脸看到他们,英子拍着他的背劝他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陶子朝他们挥了挥手,“快点,刚买的甜点再不来化了!”

  “芒果泡奶,十分甜。”

  END


评论(108)

热度(333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